放假啦

2015-01-30 21:15 阅读(?)评论(0)
今儿放假啦
昨天早上是班主任会
好在是9点
于是睡了个小懒觉,买了家附近的蛋饼,打伞坐车去上班
走进校门,直接进了图书馆想借和尼泊尔有关的书
果然有
顺便借了本和园林有关的
书卡没带,于是管理员给我手工操作
我说,现在都不用填写后面的书卡了
这本书很新,图章敲的是2006年的
我随意翻到后面,发现有书卡,上面也有名字
再细看,居然是我第一届学生的
第一个名字我认识,不是我教的
但第二个,可是我教了四年的娃娃啊
虽然现在电脑方便了
但原来的借书卡也很有意思
顿时想到日本的《情书》,藤井树写的每一个“藤井树”,都是不能说的秘密
借书卡还能让你知道谁和你志趣相投
要是经常在卡上见到相同的名字,或许能造就一段浪漫
可惜啊,这种美好,现在再不会有了~~~
 今日学生返校,准备好奖学金
初三了,加钱,20块一个信封
虽然,钱还是不很多
收到了大恒写的日志
居然被路明老师转载到他的空间了
大恒啊,你真的只知道吃
那么多时间让你写这天的日志,你就写这么点内容
还去抄人家的微博凑字数
I服了U
这哪里像学期最后一天的结业式啊
娃娃们都很认真地做着或讨论着自己的寒假作业
我记得我第一届的那个班级真的不是这样的
转播着结业典礼
我坐在教室后面喝喝水,看看书
学生放学后老师开会
被布置了一堆寒假作业后,总算放假了
吃好午饭坐830去上图
还是准备借书的
高安路好久不见啊
上图的旅游书变过区域了
以前总是在这个位置找书
记得大四的一个夏天,海王星走进来跟我打招呼
原来,他和小罗来借书写论文,然后看到我站在那里在找关于武汉的书
大学的时候,心心念念想去武汉,后来在工作第一年的五一长假去成了
突然,就想起了上图的那块电子屏幕,会出现参考外借者的名字
记得一次收到海王星的消息说,看到你名字了
而那时,我已经借好书在回家的路上了
那块电子屏是滞后的
而现在,普通外借都是自助的,书放在下面扫一扫就都有了
参考外借也有了短信通知,五分钟后去拿就可以
太高级了
 书包里本就有一本书,再借了8本回去
重死我了
 难得坐10号线,趁机去季风书园
看到一本很赞的书
 里面有地图
 《寻成绩》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南京
发现好多好多的民国建筑都没看过
对于南京,还是太不熟悉
这个中学生趴在那里专心致志看书的样子太动人
在上图,我看到穿着校服的华育学生走出来
可是,我觉得我自己班级的学生,压根就没进图书馆的
书店也有这面镜子
喜欢
我有一种跌进米缸的感觉啊
这里各种好玩的书都有,这是网购没有的乐趣
现在的书店也不拥挤
我坐在圆板凳上看书,还接到了卢大仙妈妈的电话
她除了问我接下来要怎么帮助孩子,要注意些什么之外,问了路明老师的微博名字
她说卢大仙说不清楚,找不到微博
卢大仙,你是有多可爱啊
 看到了林青霞的《云去云来》,真的是那么贵
字很大
感觉没有《窗里窗外》装帧得好
本来想买这本书,但是看到迎春花的图片,觉得是黄馨,果断没有买
但回家后看看照片,又发现是自己搞错了
 看到祝勇的这本书,很哀伤
十个城市都面临大片旧房的拆除
封面上的字触痛了我,我居然不忍去翻看
现在真是什么书都有
 最后我买了《台湾草木记》,代替《燕园草木》那本
 回家路上米芝莲一杯
我买好后就那么多人了
冬天只能喝热的
 中山公园的水池居然有雾气也不知水汽
 萧瑟的冬天
 抬头却让我发现了另一种美
 我说这是冬日上海的水墨画
 结果还是偷懒,没有处理
 就是手机拍摄
 好了,现在我有关于尼泊尔的那么多书
回家晒宝
一套24张的24节气明信片只要15块
 
 准备从立春开始寄
可惜立春的时候我不在上海
那也要寄
 还有一套12张的广州的

幻想鸭本来约我去双年展,我嫌交通不便,没去
主要还是为了去上图的
他说,如果你确定就是这个人,那就早点嫁了
既然早晚是他,何不提前行使权力
笑死人的何以体
  最后修改于 2015-01-30 21:1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