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城,那些景(一)——道前街上银杏美

2015-01-30 19:10 阅读(?)评论(0)
2015年11月22日,趁李先森的项目上线前,一起去苏州耍了一日
拖到今天才来记流水账,真的是因为没时间
虽然昨天一个毕业了的学生对我说,只要想,没有什么不能的
好吧,我承认,我也不是很想写,因为我压根写不好
只是看着躺在电脑里的这些照片没被全部整理过,想着今天自己不看之前的蝉游记都想不起来那条银杏景观道叫什么名字了,想着李先森小弟的女友那很有文艺范的整理帖,关键是还看到ACDSEE里那被我调整好大小的29张照片一直躺在那里没动过,我想我还是来整理记录一下吧

首先要感谢李先森!
因为他在百忙之中买车票定路线带我游苏州(确定不是我陪他去天平?),而且能邂逅道前街的美景,纯属妙手偶得。
然后要鄙视下李先森!
他给我看某女文青的帖子,然后明知故说那句”一条五卅路,半部民国史“的句子怎么和他说得一样,接着说人家怎么文艺怎么有才,最后来了句,你怎么写不出来
原句肯定不是这句,是比这句还要气人的句子——跟她比,你就是屌丝?
好像是这句吧……
当时我果断和他说再见,批卷子去了!
累死人的一模备战,回来还有干不完的活,当时评语似乎也没写好,他还来打击我,太气人了!再说我确实是屌丝呀,”屌丝“和”文艺“真的一个是贬义词一个是褒义词吗?
后来手机换过了,当时的对话记录也没了,我也不记得他说什么了。
事情就是这样的!
反正毒舌男的话,不能太当真!
直接过滤!


首先王老师很乌龙地搞错了火车的时间
网上订票只要第二代身份证就能直接乘坐了
可是我偏要去打印车票
才发现李先森只买了去程,没买回程票
再发现,我看错了时间,早到了半个多小时
于是一个人在火车站南广场看人来人往
火车站一直是个让我怕怕的地方,因为是一个城市人来人往流动最密集的地方
但是,火车站也是让我很喜欢的地方,尤其以前买票不用身份证,买一张票,就能离开自己生活的这座城市,说走就走
人生中,似乎也就只有那么两次说走就走的旅程,都是在大三的时候
一次是四月,上好周四早上的课,和小歪说走就走坐车去梅陇然后上了黑车大巴去杭州
还有一次是五月,似乎也是上好周四早上的课吧,一个人坐43换1号线到上海火车站买票,然后说走就走一直站到了镇江找粉皮
拎着蛋饼和葱油饼在候车室和李先森汇合,踏上了我们的苏州行
那天苏州大雾,有没有霾,我已经不记得了
在苏州站拍了几张照
有个小伙子布置是不是铁路狂人,前前后后上上下下对着车站、铁轨和火车猛拍一阵
他说,那么就先别去天平山了
我们都觉得早上去可能人太多,以前都是早上去的,这次不妨晚点去

这次除了天平山,还想看一些民国建筑
五卅路是新研究出来的路线
李先森说坐38路
排队等车,坐到了座位
我带了上海的绿色交通卡
蓝色的现在都不能刷了(几年前明明可以的)
终点站上来一群有点闹腾的孩子,小学生,跟司机商量,他们参加活动,能否给他们免票
五个娃娃由一个老师带着
这样的队伍有两个
他们就站在我们的旁边
一路哇啦哇啦
交流中,大概搞清楚他们一个小队就50块钱,要完成一天的活动
司机答应他们免票,但是带队老师不行
小娃娃只有10块的纸币,没有零钱,要问我们换
我慷慨解囊资助了他2块钱
直到回上海我才意识到,那公交车是一块钱呀
小朋友还拿老师手机给我拍照,说是路上遇到的好心人
哎哟,太逗了
常州来的娃娃不容易,这样的活动有意思!
我们在饮马桥就下车了,李先森说五卅路就是这里下
对了,现在苏州火车站终于有地铁了,可惜地铁是不到那里的
过马路的时候,看见斜对面一篇银杏,虽不够黄,但也很成气候了
只是有雾,有点煞风景
我说,我可以去对面吗
李先森说,可以
哦哟,有点小激动,内心雀跃着——李先森真好(鉴于后来他跟我说“你就是一屌丝”,当时心里说的这句话我要收回)
 
饮马桥,第一个字我想应该是念第四声吧
当时也没认真听报站
我会想到“黄昏饮马傍交河”的诗句
它就这么从我的脑海中蹦出来的,虽然我压根想不起诗的作者是谁
可能就像最近听到某老师说的,听到人家说“无定河”,就马上想到了“可怜无定河边骨,犹是春闺梦里人”一样吧
我也对琴姐说,要是肚子里没有一点积淀,他看到阳关,看到玉门关,也不会想到相关的诗句啊
根本没有“输入”过,怎么可能有“输出”?
这是以前给马喝水的地方吗?
我要去拍我的银杏啦
苏州能有这样的景观道,当时我的内心小小羡慕了一下
然后看到远处有个摄影爱好者站在栏杆上拿着单反在拍照
难道这里真的是摄影点?
沿着河道慢慢走
边走边拍
看这照片,感觉像清晨
其实已经九十点钟了
走近了,感叹,小伙子,你好厉害!
落叶飘满地
如果有阳光,景色会更美
沿河的人家
实在看不出这是在喧闹的马路边的一角
斜对面就是苏州的市立医院
我称这是苏州的“最美车站”

等车的间隙,小女孩在捡树叶
而更多的行人,无心观景
也或许,他们是看习惯了
生活中的美,真的需要自己去发现
有时脚步太匆匆,就会错过
 
李先森说,好了伐,走了吧
好,原路返回到饮马桥去!

后来回上海,才看到,道前街就是苏州的银杏景观点之一
捡皮夹子啦!!!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