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1个月
访问:?
文章:556篇

个人描述

灯塔永不孤单,因为你是海岸

这座城,那些景(三)——苏州大学拍老宅

2015-02-10 20:28 阅读(?)评论(0)
我问李队,苏大上次去过了,你还要不要去
他说,当然要的咯
于是沿着干将路走,一路柳条吹拂
这哪里是秋天啊
路边还有桂花绽放
第三次来到苏大
熟悉的校门啊
走过一幢新的教学楼
老房子就露出来了
学生的宿舍楼就是老的
我觉得我对苏大真是大熟悉了解了
这里的建筑中西合璧
有中国古典式的文星阁
草地上不知名的小花
草坪上的银杏很有气势
一家人在下面取景拍照
可是,十一月,毕竟是来早了
叶子不够黄
杉树也还有绿意
第一次进了苏大的教学楼
其实是去上厕所的
拍了他们的阶梯教室
还有自修教室
善于发现美的眼睛
爬山虎的颜色非常棒!
苏大邮局开门的
买了邮票
把我自己印的明信片寄掉了
第一次来苏大是5月,第二次是12月,第三次是11月
果然月月都有不同的美
有名的红楼
红楼侧影
绿楼就在旁边
后楼前的路
坐在地上给小怪物拍照
这里属于原来的景海女子师范学校
又见中式建筑
河边小洋楼一幢
拍枫叶
后来在东吴大学校门口牌坊这里碰到一个叫我拍照的女子,结果他手机内存不够,相机没电
于是我拿我的相机给她拍了照, 再留了邮箱回来给她发过去
这是我以前被李队教育过,在圣诞集市门口给人家拍照,他说我拍得不好,我说人家相机不好
他就说,你不会用你的相机拍再给人家发过去啊?
好吧
我记在心上了
牌坊背面
这可是杨绛的母校啊
继续游走
东吴大学现在去台湾了
钟楼背面
拍建筑
各个角度
还有枫叶
 钟楼正面
喜欢这样的校园
像国外吗?
最喜欢这样的反光镜
绿草地侧面
苏大第二标志性建筑
太西式了
永远不会忘记第一次见到苏大的美,就是在江一燕和佟大为演的《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里的场景
时候还在,银杏还绿
12月的时候,这里是金色一片
无论是道前街还是苏大,都是苏州观赏银杏的好地方
苏大的体育馆现在变成博物馆了
“体育馆”三个字居然是孔祥熙题的

我们要找的是天赐庄
蓦然在停车杆那里看到一块牌子,写着“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
难道这里就是?
  最后修改于 2015-02-10 21:06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漂泊之后 下一篇:假期第一天游走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