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1个月
访问:?
文章:556篇

个人描述

灯塔永不孤单,因为你是海岸

再探康定路废墟

2015-01-28 18:22 阅读(?)评论(0)
周一上班的中午,我和戴戴抽空去了康定路600弄
主要是陪她去,因为上周我去过了
也确实知道那里的废墟不存在了,只为了再看看消逝的风景,弄个对比,留个念想
 先发一组学生的
上周五上午考完,午饭后,下午一家三口去的
就在他家附近
我说还好去了,第二天就没了
老徐,你确定这个动作不是学我嘛?
 这时间赶得,连校服都没换下
 不过这块墙壁已经多了四个很丑的字了
 但,能留得这道墙的美丽,终究还是值得的
 周一和戴戴去
这是我最喜欢的创意
搞笑的是,就拍了这一张,镜子中粉色的东西露出来了,主人来了
他说,让一让
戴戴一让,就看到他发动助动车了
我们拍的就是这辆小车
是我先拍了这样一张,觉得不错
这次,我们没有走到康定路,直接从西康路的弄堂传过去的
果然是通的
我不确定我以前拍西康路拍康定路的时候,有没有进过这篇弄堂
反正一点都搞不清了
沧桑的弄堂
拍了张板凳照
椅子太低,感觉像蹲茅坑
小板凳其实是我们拿下来的,人家本来被安置得好好的
细节
游走在熟悉的废墟上,就是一点阳光都没有
沧桑的对比
多出了好几块“施工工地,严禁入内”的牌子
现在依旧有人进去,只是极少
比如这个大叔
上周,我在这里走的时候被别人拍到
带戴戴找到那堵墙,可惜什么都没了
神奇的微博让我搜到人家发在网上的图片
有三个人发的,我都求了照片,最后只有一个人回我
人家好歹回我了
于是有了这张照片的原图
不枉我在那里走来走去
虽然一张经过的照片都没有
戴戴说,和我在一起,只需要拍20分钟的地方可以被我拍一小时
这一片动迁区域,其实房子的式样各不相同
连石库门的大门都不放过,都被刷白了
倒是没被涂鸦过的,显得原始质朴
人去楼空
还有居民回来
还是有拿专业摄像机的大叔和外国人来
我留意到的,是晒着的这双鞋垫
最后来点废墟矫情照
 这个也比较做做,拍得不好
砖头有编号
 倒是这个被偷拍的,比较自然
 当时看到这条弄堂及这条狗,戴戴说,你快让开,我要拍
我赶紧让,想不到她抓拍了我
我俩一起拍狗
把人家放在门口的藤椅摆在废墟上
总是能在拆迁地看到镜子
框架取景
准备走人
然后看到了这个
有五星红旗和黑板
这难道是教室?
不得而知
 依旧选择从西康路出去
只是换了条弄堂
结果就看到了网上人家拍的牛奶车和腊梅花
真的就是这个位置
 我去拍到此一游照,一个居民正好回来,开玩笑说,要收费的
戴戴说,为什么现在什么都是钱钱钱
是啊
 微距效果绝对是单反好,但是我没带
 虽然这个相机不好,但仍比手机效果好
就这样吧
腊梅花清香扑鼻
享受啊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要放假了 下一篇:2014年十四岁生日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