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1个月
访问:?
文章:556篇

个人描述

灯塔永不孤单,因为你是海岸

转身

分类:罐头的生活点滴 | 标签: 上海   学校  
2015-01-21 20:33 阅读(?)评论(0)

2015-01-15

临考还在做阅读,做到了李汉荣的《转身》。 
记得第一次把他和"转身”联系起来,是去年上《外婆的手纹》,备课时,看到他的相关文章里提到,大概是这个意思:生命中很多人朝你走来,最后都走成了一个个背影。
然后,我看到学生在军训日记里写到这段话。
嗯,说和不说之间,哪怕只对一个学生起作用,说还是有意义的。
虽然,我意识到这句话其实是我后来某次写在她的还是我自己的网络空间上的句子。

卷子是早上学生来校后做的,讲评是在中午。
中间,我上了第一节课,讲到了月亮星星的问题(又是阅读里的)。
我说,星星怎么可能比月亮小呢?最近的星星,距离我们就有几光年远啊!我们现在看到的,都是他们几年前的样子啊!
说完这句话的时候,我想到了一个人--大学时候哥哥的一个同班同学,我好像是在BBS上认识他的。比较博学的工科男,用现在的词来说,或许也有那么一点文艺。
课堂上,我说,那时候没有微信,我们真的发的是一毛钱一条的短信,我记得他在短信里的那句话就是这么说的--我们现在看到的星星,都是他们几年前的样子啊!
我确定他用了句末语气词!
我也说到了后来在阅览室做英语六级的阅读题,做到了关于星星的说明文,我一下子就看懂了,星星距离我们有几光年远。
我说,你们真的要有一点阅读积累,也能成为你英语阅读的知识背景。(学校里某个班级就因为有每天轮流讲故事的习惯,又一次真的在英语阅读中做到了讲过的一个故事,小朋友们可快乐了)


于是,课余,我想到了那位现在应该被称为“先生”的人了,他曾经的网名,现在咀嚼起来也是如此耐人寻味--昨夜雨今日下
当时他的解释是,有一种隔世的味道
现在,回眸这段相识,也确实有种隔世的味道。
记得几年前,收到他更换手机号码的消息,记忆里,我应该没保存,因为早就没有联系,他只是你手机里懒得删除的一个电话号码而已。
于是,想把这番感慨在QQ上发给他,却发现,我的好友名单里也没有了他。
或许,被我清理的时候一并清楚了。
也或许,根本从来没有用QQ联系过。
这些都不重要了。
或许,他今天会打喷嚏;也或许,他根本无从知晓,只是过着属于自己的生活而已。


看到在加拿大留学的一个学生,我的本家,在朋友圈发了条状态--我竟然在教室门口碰到了在飞机上坐我旁边的那个人
后面的评论留言,自然,起哄的八卦的都有
原来那男生在这个教室上前面一堂课,我还看到她回复别人,这种感觉,你懂的!
美好的感觉!
转身以后,居然还能不期而遇,这种感觉,很美好,大家都懂!


只是,有时候,如果事情就停留在这里,也就停留了,真的美好了。
偏偏,我后来,在手机通讯录里看到了那位先生的新号码,我居然保存了;小殷同学告诉我,她和那姑娘坐同班飞机回去,那姑娘刚发完状态没多久,小殷就在自己教室看到了这个男生坐在她后面。
然后,就真的没有然后了。
我不会去发那条消息,也不知千里之外的我的本家还有没有后来的故事。


李汉荣的《转身》,要告诉我们的,也无非是要珍惜!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小聚 下一篇:表白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